信息安全专家(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方向) 进行中

全职

  • 饿了么风险控制部
  • 招聘人数:1
  • 就职地区:上海
  • 薪资范围:面议
  • 发布日期:2017-12-07

岗位描述

1.负责公司数据安全解决方案的设计、落地;
2.负责数据库及大数据平台安全审计及监控;
3.负责数据安全管理运营及审核;
4.负责对公司现有各系统数据架构、权限体系、流转方式进行梳理与重构,负责数据安全标准规范的制定和管理,包括数据安全需求识别、风险分析、数据脱敏、数据流转、泄露防护、权限管控等;
5.负责数据安全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,包括数据开放的安全审核、数据安全事件的监控与响应、安全合规的审计与调查等。

职位要求

1. 熟悉主流的数据库系统,及基本的数据库查询及操作语言;了解大数据平台及其安全措施。
2. 熟悉PostgreSQL、MySQL、MariaDB或SQLite等常用关系型数据库,或熟悉Redis、MongoDB、Riak、CouchDB或MemcacheDB等常用非关系型数据库,或熟悉Elasticsearch、Solr等常见搜索系统。
3. 熟悉信息安全通用解决方案、安全架构及安全理论基础
4. 熟悉常用加解密、散列算法、PKI及硬件安全相关性技术如TPM等。熟悉结构化、半结构化、非结构化数据的、在海量数据环境下的加解密、存储、检索和删除安全方案.
5. 熟悉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脱敏解决方案,熟悉数据隐私安全技术,如K匿名、L多样性、差分隐私等。
6.了解KMS及HSM的设计和实现。
7.熟悉DLP、VDI、VMI类解决方案、隐形数字水印等安全防泄露的技术
8.熟悉各种数据安全产品,有大数据分析和数据防泄漏经验。有熟悉大型知名企业数据安全产品,如infomatica等优先。
9.具备CRM、ERP、电商交易系统的业务流程、数据流转、敏感数据的数据安全治理、数据访问审计及脱敏、加解密等项目经验的优先。

简历投递至: B258648E1FF296C0E4EF80DD3801F64B(注明来自ChaMd5)
© 2016 ChaMd5.Org All Rights Reserved
黔ICP备15003770号-1